2009-05-17

128 一年前的求職人 , 與一年後裁員潮的對比 。

一 年 前 的 職 求 人 , 與 一 年 後 裁 員 潮 的對比 。



一 年 前 ) 老 闆 : 萬 分 歡 迎 , 沒 有你 我 們 公 司 肯 定大 不一 樣 !

職 員 : 如 果 工 作 太 累 , 搞 不好 我 會 辭 職的 。

老 闆 : 我 不會 讓 這 樣 的 事 情 發 生 。

職 員 : 星 期 六 可 以 休 息 嗎 ?

老 闆 : 當 然 !

職 員 : 平 時 會 天 天 加 班 到 凌 晨 嗎 ?

老 闆 : 不可 能 , 誰 告 訴 你 的 ?

職 員 : 有午 膳 補 貼 嗎 ?

老 闆 : 還 用 說 嗎 ? 絕 對比 同 行 還 高 。

職 員 : 有沒 有工 作 猝 死 的 風 險 ?

老 闆 : 不會 ! 你 怎 麼 會 有這 種 念 頭 ?

職員 : 公 司 會 定 期 組 織 旅 遊 嗎 ?

老 闆 : 這 是 我 們 的 明 文 規 定 !

職 員 : 我 需 要 準 時 上班 嗎 ?

老 闆 : 看 情 況 吧 !

職 員 : 工 資 會 準 時 發 嗎 ?

老 闆 : 一 向 如 此 。

職 員 : 事 情 全 是 新 員 工 做 嗎 ?

老 闆 : 怎 麼 可 能 , 你 上頭 還 有許 多 資 深同 事 。

職 員 : 如 果 管 理 職 位 有空 缺 , 我 可 以 參與 競 爭 嗎 ?

老 闆 : 無 疑 問 , 這 是 我 們 公 司 賴 以 生存 的 機 制 。

職 員 : 你 不會 騙 我 吧 ?





一 年 後是 怎 樣 情 況 ?請 從 後 面 一 句 句 倒 往 前 讀 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一轉工. 就翻生. 咁耐唔見你. 開始蒲返出o黎la.

萊斯 說...

who are u? babe?
Who am I?

匿名 說...

搞錯, 我o米係baby lor. Honey~